弧七_

微博:弧七_Zz

将军贺×王爷莫

      皇帝的寿宴,莫关山身为圣上的胞弟,当今的王爷自然也被邀请前往,寿礼祝词送上后,他便回了位子。

       莫关山从来都不喜热闹的场面,也唯有他那皇兄办下的寿宴他从未缺席过一场,世人当他敬爱自己的皇兄,而皇帝心中却是比谁都明白,他那胞弟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莫关山如从前在宴席一般撑着脑袋看向舞女的方向,也偏偏巧的很,每一场宴席的领舞都是同一人。他人还当君子爱美人,王爷赏舞女,可实际上,王爷的目光自始至终都落在对面席坐上的贺将军贺天身上,而那舞女怕是连余光都不曾原有。

       他看着贺天含笑与人交谈,心中泛起一阵酸涩。因身份的缘故,他们注定不会有什么交际,而唯一的那次,也是因下阶梯时被衣摆绊倒,而贺天恰好扶住了自己,他道了句不冷不热的“王爷当心”便再无多的话语。

       他那时又是什么反应来着,几分惊慌,几分庆幸和发现扶住自己的人说贺天时的几分羞意与欣喜,可这些情绪莫关山隐藏在他紧锁的眉间,稳了身形后,他便快速抽回了手,连一句“谢谢”都未说出便匆匆逃开。

     那时在场的人都到他原是不喜贺将军,恐怕连贺天本人也这般认为,可事实上,那时的莫关山手心冒出了紧张的汗,心脏几乎快跳出胸膛,连看也不敢在多看那人一眼。

       也是那一日,他和贺天的陌路似乎终于有了交集,朝堂民间都开始将他们两人的名字一同提起,只是谈论皆是他们之间莫须有的深仇大恨。

       莫关山微叹口气,贺天此刻已是饮下了第四杯酒。

       “真有那么好喝么……”

       莫关山将目光落在被他忽视许久的酒壶,从前的宴席上他便发觉贺天似乎尢爱喝酒。他迟疑了半晌,终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皇帝也瞧见了这一幕,眯起眼有些好奇得看着自己的胞弟。他那胞弟非迫不得已从不会主动饮酒,酒量也相当糟糕,稍烈些的酒饮上一杯便能喝醉。

       莫关山凝着眉迟疑了数秒,终还是喝了一口酒水,只是那眉心在咽下酒水的那刻,皱得比往常任何一次都深,而后吐了吐舌头说了些什么。

       皇帝忍不住笑出声,心情颇好的喝了口酒,舔了舔唇,笑意愈加浓烈,“恩,确实是有些辣了。”

       ——

       莫关山苦着脸看着杯中未喝完的酒,舌尖残留的辛辣感,泛着酥酥的麻意。他无奈得抬眼看向对面饮酒的贺天,也不知那人为何那么爱喝这糟糕的酒。

       虽是难喝,莫关山看在那人的面上却仍是锁着眉忍着辣味和苦味饮尽了余下的酒水,也确实是酒量太差,只是一杯,他便觉得脑袋有些晕乎。

       “王爷,陛下吩咐了醒酒汤,若是身体不适,王爷可随臣先退席休息。”

        莫关山偏头,抬眼看去,来人是他皇兄的亲卫。他摇了摇头,面上泛着醉红,倒是削减了平日里面上的张狂。

        “我知道了……你…同陛下说,让他无需在意我,好生玩着,我自有数。”

       那亲卫像是早便料到莫关山的答话,并未再多说什么,离开前转达了句“酒太烈,少喝些”便回到了皇帝身边。

       莫关山嘴上道着有数,手上却是不省心又给自己倒了杯酒。明明这酒难喝的要命,却一想到那人爱喝,便又突然间不愿意停下。

        他撑着头含着醉意看向贺天,笑得有些痴傻,却也仍是十成的好看。

       那名恰好总在莫关山视线方向的舞女瞧见王爷的笑颜,脸颊不由得染上一抹红晕,舞姿间也多了几分矜持的羞意。

       然而那被误会了的莫王爷却是浑然不知,他的眼中此下只容得进他那好看的将军。

       他看着那人将唇覆在杯口喝酒,他便也学着将唇覆在杯口,而后莫关山又忽然间想到了什么,猛地放下酒杯,连同耳根也红了起来。

       莫关山心虚得摸了摸自己的唇,半秒后又像烫手一般放下,小心翼翼得抬头偷瞧贺天的唇,却不想抬眼的瞬间,他竟是与贺天隔着人群将视线撞在了一起。

       怦!怦!!怦!

       莫关山只觉那刻世界都静了下来,唯有那有力心跳声充斥着自己的耳朵。他无措得愣着,直到那人对着自己勾起了嘴角,一瞬间脑中有着什么东西突然炸开,他猛然别开了目光,慌乱得站起身子离开了宴席,慌张到连学了十几年的礼数都忘了,连自己醉了都不自觉。

       “跟上去,护好王爷的安全,不到迫不得已不必现身。”

       皇帝皱着眉看着自家弟弟不稳的步子,又看了他从前就总爱盯着的方向,发觉贺将军竟也离开了宴席。

       “陛下,贺将军身子不适,先退席了,他说改日亲自请罪。”

       闻言,皇帝日有所思得将目光在那两个空位徘徊,半晌收回了目光,眼中现出笑意。

       “让贺将军好生歇息,再送去些怡神的熏香……”皇帝饮了口酒,见小厮要离开,又补充道“顺便送些味道淡点的脂膏过去。”

——

       亲卫小心得跟在王爷的身后,见他悠悠晃晃得走在池边,一颗心紧张得悬起,生怕那人失足落水。

       看着王爷晃了半天终于要远离池边,刚要松口气,便见王爷不知绊倒什么东西突然间向后踉跄了几步。眼看一只脚的后跟已经挨着池塘边缘,另一只脚将要踩空跌落水中,他赶忙冲上前要拉住王爷,却不想手抓了个空,王爷便另一人先一步拉回了岸上。

       亲卫心中舒了口气,却看见王爷竟是被人揽在怀里时,眉头便不安得跳了一下。他皱着眉抬眼正要呵斥那人不得无礼,却是抬眼那刻,贺将军阴寒的脸闯入了他的视线。

       “将,将军?!!”

       “王爷我来照顾,你可以回去复命了。”

       “可……”亲卫刚要驳回,便被将军一记眼刀吓得一个寒颤,驳回的话语被他咽回口中,便想再挣扎一下,下一刻却看见将军将王爷横抱而起,连看向王爷的眼神都柔和起来。也未给他挣扎的机会,贺天直接转身使着轻功离开。

       亲卫愣了数秒才缓缓回神,赶忙回到宴席报给皇上,皇上却只是轻笑一声,像是早已知道情况那般,未多少反应,摆了摆手,继续饮起酒来。

       ——

       莫关山其实是知道亲卫会跟随着着护自己周全,因此发觉自己要落水的那刻也并未有什么慌张的情绪,只是他总感觉今天这个亲卫有些奇怪,身高高了不少,胆子也大了不少,竟然敢将自己横抱起来。

       他眯起眼睛观察着“亲卫”的脸,夜风“嗖嗖”的刮在他的脸上是他清醒了不少,眼前的重影渐渐合一,一张与亲卫截然不同的脸落进了莫关山的眼里。

       “!!!贺、贺、贺天?不是,贺将军,怎么……是你??”

       莫关山僵住身子,一度怀疑是自己思念成灾才会出现将军抱着自己的幻觉,他揉了揉眼睛,再次睁眼看去时,贺天也垂下了眸子看着自己。

       莫关山被那目光看得一哆嗦,刚是挣扎了一下,被突觉臀部被不轻不重得拍了一下,那张脸一瞬间变得爆红,活像在猴屁股一般。  

       莫关山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他也从发觉贺天竟是带着他离开了皇宫。

       “去、去哪?”

       “将军府……”

       “!!!”

       “……我床上。”

       “!!!!我不去!!”

       “由不得你。”语罢,贺天便在莫关山的臀部实实得捏了一下,怀中的人也果真立马老实的静了下来,他不由得笑出了声,真想狠狠得欺负这人一把。

       贺天的轻功在江湖是排得上名次的,没多久,他便抱着莫关山无声无息得躲过了将军府的家仆回到房间。

       贺天不忘将怀中的人鞋子脱去,然后往床上一扔,接着便见那人屁股刚是落在床上,便紧张得坐起身子缩到了角落去。

       贺天挑眉轻笑,步步逼近,指尖覆上了莫关山的脸。

       “宴会的舞女真有这么好看?”

       莫关山羞恼得拍开贺天动手,强撑着气势瞪着那人,“谁看舞女了,我看的是……与你何干!!”

       贺天笑得愈加灿烂,将莫关山拦在自己的手臂与墙壁之间,“不是舞女,那就是在看……我了~”

       “谁看……唔!!”

       莫关山被堵住唇时,自觉自己定是在做梦,还是一个很荒唐的梦,他茫然得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庞,呼吸一时间停滞了下来。正待他觉得自己快要把自己憋死的那刻,贺天咬了他的唇一口,松开他笑骂道“用鼻子呼吸,真蠢。”

      “恩?……唔……”

      贺天再次含住了莫关山的唇,舌尖轻轻的撬开他的牙关,勾着莫关山的舌将他嘴里残余的酒香尝尽后,才不舍得松开对方。

       “怎连接吻都不会?”贺天意犹未尽得舔了舔唇,看着那人被自己吻的红肿的唇瓣,不由得小腹一热,什么东西悄悄得抬起头来。

       “你!!!!”莫关山瞪着眼睛,心中将这不要脸的骂了千万遍,吻技这般好,指不定跟多少人试过!

       “只有你,我也只要你。”贺天似听见了莫关山的腹诽,含着笑摸了摸要炸毛的莫关山。

       莫关山对这话很是受用,飘飘然了一瞬,又突然间想起来什么,狠狠得踹向贺天,本以为贺天会躲开,用得力便大了些,——贺天也确实能轻易得躲开,只是他并未想躲,实实得受了那一脚,疼得贺天闷哼了一声。

      莫关山有些心虚,见把人踹疼了有些后悔,却仍然是活要面子强撑着气势瞪着贺天。

       “活该,你敢轻薄本王,就该料到这脚。这般放肆,就不怕本王在皇兄那状告你,让你人头落地么?”

       贺天揉了揉肚子,心道这小狼崽踹人真疼,都给踹软了。想着,贺天猛地拽住对方的脚踝扯开腿,不待莫关山反应,便压了上去。

       莫关山只觉这个姿势有些不妙,想要退后,却发觉自己的腰被贺天的手紧紧拽着,动弹不得。

       “你…你想做什么……”

       “王爷这般心悦我,我若是死了,王爷该怎么办?”

       “谁,谁心悦你了,没脸没皮!”

       “哦。那王爷可否告诉我,夜半窗开寒风涌进,是谁笨手笨脚闯入将军府为我关窗,为我盖好被子;圣上每每办宴,是谁总隔着人群偷窥我;深夜回府,路上刺客尾随,是哪个蠢蛋为护我差点被捅;那日台阶跌倒被我扶住,又是哪个红着耳根慌张得逃开,王爷,怎敢做,不敢认了?恩?”

        “你……你怎会知道这些??!”莫关山连着脖子一同红了去,他以为自己藏得……很好。

       “你在看我时,我也在看着你,如此,王爷可明白了?”

       “我…不,不明白,等…等等,别碰!贺…天,贺狗鸡……啊!……”

       ……

       良宵苦短,及时行乐,这点,贺天从来都是做的极好的~

      

——

       次日……

       “咦,陛下昨夜竟是送来了脂膏?关山,咱可不能辜负陛下一片好心,不如……”

       “滚!!!!”

      


   

  


评论(4)

热度(77)